立即打开
2015年商业丑闻榜:没有最丑,只有更丑!

2015年商业丑闻榜:没有最丑,只有更丑!

《财富》 2015-12-29
从传统的财务造假丑闻,到新兴的技术掩盖,从行业巨头到新兴“独角兽”,再到国际足联这样的国际组织,丑戏上演的速度就像技术更迭一样频繁。

国际足联贪腐丑闻:没有法外之地

爆发时间:2015年5月

惊人指数:★★★★★

丑闻手法:★★★★★

丑闻级别:国际足联历史上迄今最大丑闻

波及范围:国际足联、欧洲足联

短期影响:7名涉案国际足联官员被逮捕、国际足联改组、部分赞助商撤资

12月21日,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决定,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做出禁止参与任何国家和国际层面足球活动8年的处罚,深陷贪腐丑闻的国际足联再次成为焦点。

在这起FBI起诉国际足联官员敲诈、欺骗等其他罪名的案件中,唯一让人惊讶的是,该控诉来自足球流行程度落后于其他地区的美国。而贪腐本身可能是最不足为奇的,因为很长一段时间内,国际足联都被怀疑通过收受贿赂交换世界杯等赛事的转播权和主办权。

FBI还同时起诉了五位负责赛事营销的高管。该丑闻引起了一些美国大公司的担忧,可口可乐和麦当劳等企业就表示考虑暂停对国际足联的赞助,并敦促政府发挥领导力,颁布更严苛的改革措施。

国际足联贪腐丑闻由来已久,但由于其巨大影响力及独特性质令外界难以介入调查。此次,美国、瑞士相继对国际足联贪腐官员采取法律行动,传递出一个明确信号:虽然国际足联影响力大,但也不是法外之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