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收获的最佳建议

CEO收获的最佳建议

《财富》(中文版) 2015-12-02
每当到了脆弱、无力时,这些建议都会指引着领导者们奋勇前行。

任宇昕,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

“要给下属做决定的机会”

有一次,我的同事跟我对话,他跟我讲,Mark你有没有觉得,你是一个很强势的管理者?我当时是觉得很震惊,因为我沟通的方式都是比较温和的,从来不拍桌子,也从来不骂人,怎么看其实自己都离强势这两个字的差距是很大的。

但他跟我说,你的强势不是反映在你要去骂别人,要拍桌子。你的强势是花半个小时很耐心地说服别人要去这样做,这个方式不一样,有些人用更简单粗暴的方式,你是用更加耐心的方式,本质是一样的。本质就是坚持自己的意见,希望能够把自己的意见推销给别人。

我一听,觉得很有道理。会不会确实在太多的决策里,自己参与了太多的意见?很多时候,我觉得,因为毕竟自己的经验要多一点,自己做出的这个决定把握要大一点。

但是后来,经过这个触动以后,我自己仔细想了想,的确是这样,别人做决定,不见得比你做这个决定差,有可能大家是殊途同归,最后的结果是一样的。第二,就算这个某一个决定比你的解决要差一点,可能你的是90分,别人是80分,但是最后的结果可能差别也不大,没有本质上的差别,所以这个10分的差距是可以忽略的,你没有必要为了这个10分又坚持让别人一定按照你的方式来做。你这样做反而剥夺了别人自主去思考,自己去决策的这样一个机会。

所以,有时候也要忍住,不要用自己的想法去影响别人,要给别人自己做决定的机会。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