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收获的最佳建议

CEO收获的最佳建议

《财富》(中文版) 2015-12-02
每当到了脆弱、无力时,这些建议都会指引着领导者们奋勇前行。

刘晨军,温德姆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强大自我才能影响别人”

我觉得整个职业生涯的过程,都是人生的一部分,这是我的前任老板经常跟我讲的,这句话给我定力,就要享受这个过程就可以了,我并没有职业的变化,我做的差不多是同一件事情。我本人是在自我成长的同一个人,换句话说,这只是一份工作,我希望在工作的环境中,自己很强大才能影响别人,并不是因为我的职位,有了这样的心态,如果出现工作的真空期,我还是真正的自己。

题外话,有些人因为工作赋予的权力,而变得失去了自我、头脑发热,不管是职业经理人还是自己当老板,都是这样。

我经常跟自己讲的一句话是:强大自我才能影响别人。来自于谁,我记不清楚了。但是在2001年左右,我在雅高时候的一位老板,他现在已经故去了。他就讲,在工作里面,只要记住三点:一是我们的方向明确;第二个是事情要落地;第三点就是快乐工作。我认为我和团队只要能够做到这三点,什么事情都能够做到,什么品牌都能够实现。我自己试图贯彻,中间有一段时间曾经完全失去了自我,忘记了自我就会缺失这部分。比如说我前一份工作,从事游轮管理的时候,这三点基本点对我自己没有完全贯彻,有时候会非常痛苦。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