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收获的最佳建议

CEO收获的最佳建议

《财富》(中文版) 2015-12-02
每当到了脆弱、无力时,这些建议都会指引着领导者们奋勇前行。

黄祝龄,陶氏大中华区总裁

“领导需要跟随者”

有一句话对我的影响很大,基本上改变了我原有的管理理念。这句话是:“As a leader, you need followers”,也就是“领导需要跟随者。”你是领导,那谁跟你呢?我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很多时候我说领导应该怎么办怎么办,但是却没有考虑跟随者的需求,就是员工为什么要跟随你、信任你?

我现在制定2020年目标,就在思考员工为什么要相信你?所以,当你改变思考的角度,再谈领导力也就很不同了。第二,如果出现问题或危机的时候,谁都可以怕,但是领导不可以畏惧,要让你的团队看见你很镇定,什么难题都可以解决。第三,我们跟员工沟通的时候,我把我自己放在员工的位置上,以前我在做工程师的时候,我很想见到我的领导很有激情的样子,讲出来的东西你自己都是百分之百相信的。

所以,沟通方面要花很多很多的时间。当你站在台上演讲,你相信不相信你自己所说的东西,都是可以看得出来的。你的手放在哪儿?有没有笑容?你有没有担心你的眼睛看哪儿?人家一看就知道你相信不相信。这对我的影响是,我用站在员工的角度来思考如何管理团队。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