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6位身患癌症仍坚持工作的CEO

6位身患癌症仍坚持工作的CEO

Michal Addady 2015-09-29
有华尔街代言人之称的高盛CEO劳埃德·布兰克芬日前宣布自己被诊断出淋巴癌,并且决定一边治疗,一边继续工作。事实上,还有多位大名鼎鼎的CEO在诊断出癌症后,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其中就包括乔布斯和股神巴菲特。

3. 史蒂夫·乔布斯,苹果公司

2003年,乔布斯被诊断出胰腺癌。这种病患在第一年的生存几率仅有20%。据ABC新闻报道,在得知诊断结果之后,他对自己的健康状况一直含糊其辞,直到2004年第一次手术之后才对外公布病情。乔布斯给苹果公司的员工写了一封电子邮件,宣布手术非常成功。2006年,乔布斯的健康状况成为各界讨论的热点,2008年,乔布斯的体重大幅下降,他的身体健康再次引起关注。《纽约时报》报道称,乔布斯的病情不会危及生命,也并非癌症复发,但“并不是‘常见的小毛病’。”在2009年休病假期间,乔布斯接受了肝移植,从手术中恢复后便重新回到工作岗位。2011年1月,乔布斯再次宣布休病假,随后可能前往瑞士接受在美国未获批准的治疗。在此期间,他依旧担任苹果公司CEO,并参与了公司多项重大战略决策的制定。2011年8月,乔布斯向公司全体员工发了另一封电子邮件,宣布辞职,因为健康状况导致其无法完成CEO的职责。辞职几个月后,乔布斯于10月5日撒手人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