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全球最智能的城市

全球最智能的城市

Vivienne Walt 2015-09-25
巴塞罗那已经成为未来“智能”大城市的样板。思科、微软和IBM等科技巨头希望记录那里的垃圾、车流、自拍等各种数据,在帮助政府省钱的同时赚大钱。但不是所有人都喜欢都市的新面貌

    路灯!计算机!摄像头!

    全球的城区都在迈向高科技

    电影可能仍然把洛杉矶描绘为一个雾霾笼罩的犯罪之都,但是洛杉矶已经在改进。自2009年起,它已经改装了150,000个使用发光二极管(LED)技术的路灯,每年能耗账单因此削减了700多万美元。另外,城市官员称,它也降低了夜间犯罪率。今年,洛杉矶把路灯连接芯片,因而能够远程控制灯光亮度,并且即时发现灭掉的灯。随着LED灯的成本快速下降,“我认为我们将出现一波大规模改装浪潮。”洛杉矶的路灯主管艾德·艾布拉希敏(Ed Ebrahimian)说。

    在太平洋对岸,新加坡[上图]已经制定覆盖全国的光纤宽带和部分区域的无人驾驶汽车计划,而且已经开办了大约90个计算机中心,向上了年纪的市民教授计算机技能,还招募他们来教授其他

    人。

    在欧洲,斯德哥尔摩居民于2006年投票赞成在首都的入口点安装摄像头,并且对每名进城司机收费。IBM仅花两个月就建造成功的这个系统,已经将空气污染和交通堵塞分别降低了14%和22%—一个成功案例,但对其它城市的一个忠告是:小故障会引发广泛大绞痛。“从第一天起它就必须万无一失。”斯德哥尔摩的前交通局长伯格·虎克(Birger Hook)说。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