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坚持信仰,赢得市场

坚持信仰,赢得市场

聂 晶 2015-06-09
对于宝珀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廖昱认为,不管市场如何变化,都不会失去品牌一贯持有的风格和坚持长远战略的方向。

对话宝珀中国区副总裁廖昱:

    您如何看待钟表品牌针对市场所做的价格调整?

    一个品牌的发展需要有长远的规划,面对价格调整首先要看你原来的价格是怎么制定的,生意好的时候,为什么要不断涨价,而没有人减价。市场低谷的时候,你又是怎么去做的。所有价格的问题都应该从长线去看。

    海外价差造成的消费力流失应该怎么解决?

    首先要了解奢侈品的定价。奢侈品本身在原产地国有一个零售价,当它出口到其他国家去卖有价差是正常的,因为它涉及到促进原产国消费、汇率的问题、关税的问题。斯沃琪集团对价格的控制很严格,我们的价差控制很严格,维持在合理范围。但是在国内消费你所享受到的服务体验会更全面、更直接,也更省心省力。

    “奢侈品民主化”的概念,您觉得它适用于钟表行业吗?

    这个概念出自于一本书,书中的意思是说“当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得到满足之后,奢侈品就变成了生活中的必需品”。当越来越多的奢侈品被商业化之后,消费者渐渐也忽略了很多应该被了解的东西。以前的奢侈品是怎么做出来的,比如说做一件衣服,一定是这个裁缝当着你的面,去量,去挑选布料, 思考用什么样的裁剪方法去制作。奢侈品是一个需要花时间并投入情感的东西,它本身的制作也是一个体验过程。但是现在慢慢随着被商品化,那么一些所谓的奢侈品就会去用商业化来实现利润,以便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这种所谓的奢侈品。这其实也是商业社会的一种趋势,但是在民主化的过程中也出现很多的问题,你看不到它背后的东西。比如说你看不到背后的生产了,体验不到面对面的服务了,包括它很有可能偷工减料。这种东西是需要大家去分辨,要去了解品牌的个性化在产品中占了多少百分比。我所说的个性化就是一个品牌的坚持,它最初的坚持是不是延续至今。(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