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独角兽时代

独角兽时代

Erin Griffith,Dan Primack 2015-04-10
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科技新创企业本该是个神秘事物,现在,它们似乎……无处不在

点击可查看大图

    拥有10亿美元以上的估值对你和你的公司意味着什么?

    Houzz公司

    阿迪·塔塔科(Adi Tatarko),

    首席执行官

    尽管得到这样的认可很好,但是这并没有改变我们的日常运营方式。它仍然是需要大量勤奋工作的疯狂过山车旅程。

    Credit Karma公司

    肯·林(Ken Lin),

    首席执行官

    10亿美元估值可能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它对招聘、品牌认同和员工士气非常有好处。另一方面,高估值经常会引发外部机构的详细审查。

    AppNexus

    布莱恩·奥凯利(Brian O'Kelley)

    首席执行官

    这就像在马拉松比赛的中途取得了相当稳固的领先位置,当然比落后要好,但是现在,所有人都要冲你开火了。

    AppDynamics公司

    乔蒂·班萨尔(Jyoti Bansal),

    首席执行官

    这就像打进了季后赛—我们还没有赢得总冠军,但是已经看到了最终胜利的希望。人们在这种情况下有可能犯下的最大错误是去庆祝,而忘了接下来还有更激烈、更重要的比赛。

    Actifio公司

    阿什·阿舒托什(Ash Ashutosh),

    首席执行官

    我们以鸭子游水做比喻。鸭子在水面上看着平稳轻松,可在水下,它在拼命滑水。为了看起来特别轻松,你必须特别努力地工作。

    Powa公司

    丹·瓦格纳(Dan Wagner),

    首席执行官

    如果你开始相信你自己的宣传,你就会分心了。在我看来,除非证明了我们当初创造的价值,否则企业就一文不值。投资只是我们走在正确道路上的一个标志。

      

    独角兽之王

    最大的独角兽生活在中国。如果你没有听说过北京的智能手机生产商小米公司,请做好准备—它的快速崛起有望成为继阿里巴巴首次公募以来在中国发生的最重大的事件。

    在中国,小米的低价手机(红米2的价格为115美元)比苹果手机还要走红。但是,小米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雷军并没有止步于此。他正在进行多元化扩张,打入空气净化器、互联网电视盒子等领域,致力于创造一个小米产品的世界。公司的估值已经达到460亿美元。曾经在2009年押宝Facebook的俄罗斯风险资本家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是这家公司著名的投资人之一,他称小米是下一家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的公司。

    中国有好几家出色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公司。点评网是Yelp与Groupon的结合,每月的活跃用户达1.9亿;蘑菇街是中国的Pinterest,受到了中国时尚人士的喜爱;口袋购物在中国最流行的社交平台微信上从事在线营销。2012年,中国的网上零售额只有2,000亿美元,预计在2015年将超过5,000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了超大号的增长型企业孵化器和供独角兽们大快朵颐的丰茂草场。 —Scott Cendrowski(财富中文网)

    译者:穆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