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国新行业:我们能卖大麻了

美国新行业:我们能卖大麻了

Roger Parloff 2013-07-09
受到科罗拉多州和华盛顿州的大麻合法化的刺激,一些投资者和创业家正在开创一个新的行业。
     也许更加打击热情的,是在当天早些时候,另一位展示者、翡翠地区种植者协会(Emerald Growers Association,EGA)的克里斯汀·内维达尔(Kristin Nevedal)质疑室内种植大麻的前景,将其形容为禁止大麻时代的过时作法。

    EGA(在这次会议上正寻求捐款而不是投资)是一家由加利福尼亚州的洪堡(Humboldt)、门多西诺(Mendocino)和特里尼蒂(Trinity)三个县的医用大麻种植者组成的行业组织,又被称为翡翠三角区(Emerald Triangle)。这一地区被称为最好的室外大麻种植地之一,那里的大麻树有时能长到18英尺(约5.49米)高。克里斯汀预计,各州之间的大麻交易迟早有一天会合法,她认为,翡翠三角区各县有极大的打造品牌的机会,变得“像葡萄酒行业里的纳帕。”(Napa Valley,纳帕山谷是美国著名的葡萄产地——译注)

    EGA能登上会议的日程,也许表现了迪安杰罗还是一位“阳光下种植”大麻的重要推动者,他鼓吹的理由是生态。在论坛开始前几天,他对我说:“需要200磅(约90.72千克)的煤炭,才能产生足够的照明电力,在高亮度灯光下生长出一磅(约0.45千克)的大麻。对于我这样热爱这种植物的人来说,这是一个不能接受的妥协。”(他说,他和哈伯赛德公司在翡翠三角区都不拥有任何土地。)

    技术含量最高的一位展示者是来自丹佛、45岁的艾米·波因塞特(Amy Poinsett)。她和35岁的亚特兰大人杰西卡·比林斯利(Jessica Billingsley)联合创办了MJ Freeway公司,为受到管制的医用大麻药店和农场制作从种子到出售全程“跟踪每一克”大麻的云基软件。波因塞特说,她们的软件已经被11个州、哥伦比亚特区以及加拿大的数百家药店所采用。在2012年,她们的软件处理了两亿美元的药店销售,她们的服务器目前存储了120万名病人的记录。随着营业收入接近100万美元,她们在2012年实现了利润——这句话赢得了坐在桌子周围的人们的难得的掌声。她们在为一些小型收购寻求资金。

    一名投资者指出,很多大麻农场位置很偏,很难接入互联网以使用云基设备。波因塞特回答,公司也提供本地托管服务,但目前为止,还没有药店使用这一服务,因为将信息存储在云中的安全性更高。

    下午7点左右,论坛刚一结束,马上在华盛顿运动员俱乐部的舞厅就有一场提供饮食、多家媒体出席的招待会。赞助招待会的,是美国大麻行业协会(National Cannabis Industry Association),这是ArcView的戴顿与人联合创办的另一家组织。西雅图的市长迈克尔·麦克金(Michael McGinn)走上讲台,公开祝福这次活动。在当天早些时候,麦克金已经和ArcView的成员私下里会过面了。

    在市长献祝辞之时,戴顿转向我,眼里充满了泪水。“这是巅峰时刻。”他说。“就是现在。这在以前从来没有过。”

    可是在抒发喜悦之情的背后,仍然存在骇人的风险。这些投资者和创业家所指望的一切在联邦法律之下都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根据美国宪法的最高条款,联邦法律的效力绝对高于各州法律。

    没有人比ArcView的迪安杰罗更了解这一点。他的哈伯赛德公司就是个例子。在公司的墙上,挂满了来自阿拉梅达县(Alameda)以及各种社会组织的优秀公民奖状,都装上了框。可他的公司目前正在一起民事案件中辩护:美国检察官办公室负责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地区(Northern District of California)事务的联邦检察官梅琳达·哈格(Melinda Haag)要求联邦法官宣布,美国政府应该没收迪安杰罗自2006年以来建造的一切设施。哈格提起诉讼是在去年7月,也就是在ArcView论坛开始前的6个月。(奥克兰则作为哈伯赛德公司的一方参加诉讼,部分是因为药店是其第二大零售纳税人。)

    自2010年以来,哈伯赛德就不断受到美国国税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的审计。虽然迪安杰罗说,他一分不差地交了各种传统税项,但国税局以对待大麻药店的政策来对待它,根据1982年的一条怪诞的、被称为“280E条款”(Section 280E)的税法条款,对其进行额外的审查。这一条款规定:想要缴税的毒品交易企业不得享有任何普通的商业扣税,如租金、工资和日常管理费用等。

    除此之外,自2009年起,哈伯赛德的银行和信用卡支付处理机构就反复关闭它的账户,因为它们被告知,在知情的情况下,接受来自毒品交易者的存款触犯了联邦政府的有关洗钱和毒品共谋的法律。

    最后,除了这些问题,还有犯罪起诉的威胁。迪安杰罗每天从哈伯赛德的苗圃卖出的大麻幼苗——大约有2,000株——足以让他至少在联邦监狱服刑10年。

    但是,迪安杰罗、戴顿与他们的同好仍然在一起共商大计。他们认为,民意说明了一切。这里的任何人都能告诉你,最新的盖洛普(Gallup)民间测验表明,如今有48%的美国人支持“成年人使用大麻”合法化,在2010年时只有30%,而64%的美国人认为联邦政府应该尊重各州的医用大麻法律。正在制定与成人使用大麻有关的法律的州至少有3个,正在增添医用大麻相关法律的州至少有4个,维权者希望到2016年11月,会有不少于7个州就成年人使用大麻的法案举行投票。届时,美国会有超半数的州出于这样或那样的目的将大麻合法化。到时,美国国会就会在压力之下顺应全美的改革大麻法律的呼声。

    在ArcView的活动的前一天,戴顿对我说:“大麻禁令就是个纸牌做的房子。现在,两张牌先被抽出来了。当公众、投资者、政客和商界了解了情况,整个对话环境就会发生变化。”

    他继续说:“商业推动变革。商业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政治变革平台。当政府有利可图,投资者有利可图,企业家有利可图,社会能从中得到好处时,这就是变革的最大诱因。”

    招待会之后,我受邀参加了论坛参与者的一个聚会,但条件是所有交谈都不能公开。这种担心后来被证明是多余的。

    我是在20世纪60年代末和70年代长大的孩子,那时候在街头能买到的大麻质量很差,其中能改变人精神状态的关键成分四氢大麻醇——简称THC——的浓度大概也就在3%~6%之间。相比之下,当代为医用市场种植的大麻的THC浓度在6%~22%之间,经过提炼后的大麻学名叫“大麻树脂”,其THC浓度在20%~60%之间。

    在市长讲话后不久,我在旅馆房间里用烟管深吸了一口THC浓度为40%的大麻,接着又用两三个手持蒸发器吸了很多口。每个蒸发器都装着强度未知的大麻油。

    在我到达聚会之时,我再也跟不上来宾的语句。每次他们说完一串单词,我都记不起开头是什么。与此同时,看着那些想和我说话的人的脸,我的注意力范围扩大了。我审视着他们脸颊下的肌肉组织,皮肤上的毛孔和毛囊,脸上那些几十年的粉刺疤痕,我观察到,正在滔滔不绝说话的人的嘴,与一头正在撕扯血肉的狼的嘴惊人相似。

    我叫了汽车服务,安全回到宾馆。我还赶上了第二天一早的航班,尽管之前在自动化触摸屏上操作登机菜单时,我遇到了一些不寻常的困难,尤其是回答我有多少件行李要托运这个问题。(我最终确定,正确的答案是“一件”。)(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