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摩尔的历程

摩尔的历程

David A. Kaplan 2012-12-15
这位硅谷的传奇人物谈起了英特尔公司、从事风投之前的生活,当然,还有摩尔定律。

    例如?

    像尼泊尔的白内障手术。你感到吃惊吗?我在此之前还做了白内障手术。

    在尼泊尔做的?

    在山景城。给我做手术的医生参与了希玛拉雅白内障项目(Himalayan Cataract Project,cureblindness.org)。他们提供低成本的白内障手术。他们向当地人民普及知识,让失明了10多年的人重见光明。他们在一个小时里可以做好几例手术。后来,他们又从尼泊尔来到了非洲。这完全是一个人道行动的协议,我每年捐赠数十万美元。

    你的基金会与盖茨、帕卡德(Packard)或休利特(Hewlett)的基金会有联系吗?

    我们与休利特与帕卡德有非常紧密的合作,也和盖茨一起做项目。我们拥有五六个权益共享的基金会。

    都说盖茨的基金会喜欢评估它的投资成果,不想被动地投资。

    我也是这样觉得,但对基金会来说,这是一件最为困难的事情。基金会的大多数工作人员并不这样想。比尔对他的基金会的干预远比我对自己的基金会干预多。要知道,他比我年轻得多,而且我觉得他还有更强烈的喜欢干预的性格。

    你觉得?

    (大笑)

    如果重新来过,你会在70岁前开办基金会吗?

    我肯定会开得更早一点,因为我在市场崩溃时把英特尔的股票都转给别人了。如果提前一年,基金会的规模会增大两倍。

    现在岂不更好,新闻标题不会说你是“加利福尼亚最富有的人”?

    就让拉里·埃利森(Larry Ellison)承受这种宣传吧。

    你不介意错过了股价的最高位,但我以前听过你打趣,听上去你好像在笑,但也并不是完全释怀

    好吧,你知道,那是过去的事儿了。你有所得,也有所失。总的来说,我的结果还不错。

    译者:天逸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