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未来之车

未来之车

Anne Vandermey 2012-06-04
要看到会飞的汽车,我们恐怕还得等上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全球汽车业正在酝酿一场伟大的变革。

无人驾驶汽车
用自动驾驶模式旅行

    科幻小说迷长期梦寐以求的事情——智能汽车自动驾驶——对我们来说遥不可及。但这并没有让谷歌公司(Google)放弃尝试。它研制的7辆个性化配置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上路行驶了20万英里,而且没有发生任何重大事故。不过,当司机驾驶其中一辆时,与一辆普锐斯(Prius)发生了追尾,结果撞出了一个坑。截至目前,这些汽车只在内华达州可以合法上路,其中的责任问题还有待解决。更大的可能是,这项技术将一点一点地应用到新车中。例如,大部分汽车公司已经开始配备事故预警功能。

    谷歌公司说,这个指挥汽车的精密操作系统可以使无人驾驶的汽车比有人驾驶的汽车更安全。大部分交通事故是人为操作不当引起的。无人驾驶汽车还能以更小的间距共同行进,这可以缓解交通拥堵状况。下面是谷歌操作系统的运行情况。

(图片点击可放大)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