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解决能源挑战的新方法

解决能源挑战的新方法

Stuart F. Brown, Anne VanderMey 2012-03-13
在全球各地的实验室,科学家正在研究从可续航500英里的汽车电池到太空太阳能发电厂等各种能带来根本变化的技术。

在海底寻找燃料

    在寻找经济实惠生物燃料的竞赛中,研究人员现在看上了一种令人惊奇的资源:海草。尽管用水底的藻类制造廉价燃料已经证明很难,但海草即大型海藻的潜在优势巨大。这是世界上生长最快的植物,所需养殖面积比陆地作物少,此外,还不用养殖场划出明确疆界。用它制成的燃料的碳排放低于当前头号酒精作物——玉米。

    更重要的是,燃料科学家说,海草中的糖占到其干质量的一半,这是新的原料。因为我们可以很容易地将糖转化成乙醇或丁醇。一家新创企业生物建筑实验室公司(Bio Architecture Lab)已经与杜邦公司(DuPont)、能源部的先进研究计划署(ARPA-E)、挪威的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合作开发能释放海草糖分中能源的化学技术,创造出一种比其他替代燃料更便宜的燃料。

    生物建筑实验室公司总部位于伯克利,已经在智利的海利建设了三个海草养殖场。工人们在船车用绞车和缆绳将大把的海草收割上来。不久前,公司在智利的拉戈斯地区开工建造一座乙醇生产厂,预计在2013年开始运营。挑战在于,在实验室里制造少量的燃料是一回事,但量产则是一个全球性的大业务。这一技术能够以低成本升级吗?——A.V.

SOURCE:HART ENERGY 2011 GLOBAL BIOFUELS OUTLOOKS STUDY

点击查看大图

    译者:穆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