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电动汽车,谁领风骚

电动汽车,谁领风骚

Alex Taylor 2010-09-06
到底哪家公司将资本、技术、品牌策略和分销以最佳方式组合了起来?

    不少厂商将宝押在了美国电动汽车市场上,其中两家厂商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战略。

    规模颇小的Tesla公司只生产电动汽车,而且主要致力于高端市场。它已经以10万多美元的单价销售了1000多台纯电动跑车,现在它正在研发一款名为Model S的轿车。这款汽车的售价预计为5.74万美元,将在2012年开始交付客户,其年生产目标为1.5万台。

    与之相反,日产公司打算利用相对便宜的电动汽车,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它推出了一款名为绿叶(Leaf)的五座电动汽车,由自行研发的电池系统提供动力。今年晚些时候,绿叶将以3.27万美元的价格在美国上市,日产希望第一年的全球销售业绩能够达到5万台,此外,日产拥有年产数十万台绿叶汽车的能力。虽然这款车只占了日产轿车和卡车生产的一小部分,但它的成败对日产的声誉有着重要意义。

    至于到底哪家公司将资本投资、技术、品牌策略和分销以最佳方式组合了起来,这个问题只有市场才能回答。只有市场才能确定谁发明了下一个T型车(福特汽车公司于1908年推出的经典车型——译注),又是谁弄出了另一个埃德赛尔(Edsel,福特汽车公司的一款滞销车型——译注)。

    译者:王雪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