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谷歌收购Like.com

谷歌收购Like.com

Seth Weintraub 2010-08-24
此举将大大提升谷歌的购物搜索业务。

    20日,Like.com在其网站上宣布,它已同意谷歌(Google)的收购要求。Like.com是一家购物搜索网站,顾客能够通过该网站搜索珠宝、手提包、鞋子及手表等商品。该网站依靠关联链接(affiliate link)获利——顾客能通过该网站上的链接直接购买商品,而Like.com对此类订单收取高达10%的佣金。

    上月,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分析师贾斯汀•波斯特曾表示,谷歌尚未发挥其市场领先的购物搜索业务的潜力。谷歌对旅游软件公司ITA的收购行动可能表明,它已做好准备进入这块市场。

    7月,波斯特发表了如下看法:

    进入这一领域,将使谷歌更接近电子商务产业链的核心部分,并增强谷歌在该领域的竞争力,还可能给谷歌带来如下好处:1)流量增加;2)转化率提高(某些模式中可能高达30%),谷歌可以据此提高其点击付费广告的收费标准。

    我认为谷歌花费1亿多美元收购Like.com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那就是谷歌欲转型成为电子商务平台。谷歌不会成为一家订单执行公司(fulfillment house),但是,对于其关联链接给商户带去的收入,它也乐得分一杯羹。而且,即使谷歌放弃Like.com的关联链接业务,它仍能获得巨大的广告收益,因为购物网站点击付费广告的收费标准要比普通网站高出30%。

    从技术角度来看,Like.com的图片识别与比较引擎并不局限于购物领域,它同样能改进谷歌的图片搜索产品,最近,该产品刚刚进行了重大升级。而且谷歌的其它实验性产品,如Goggles同样能从中获益。谷歌通过收购Like.com,还获得了早前的Riya人脸搜索技术,而谷歌的Picasa可以利用该技术,增加类似苹果(Apple)iPhoto Faces的功能。

    从更广的角度来看,这是否代表了一个新的趋势?现在,谷歌似乎每周都会收购一家公司,而且每次都是在周五下班后公布收购消息。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