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通用汽车的首次公开募股:希望很高,担忧不小

通用汽车的首次公开募股:希望很高,担忧不小

Alex Taylor III 2010-08-23
高层管理人员经验欠缺、竞争对手贪婪凶残,以及在中国——通用汽车的王牌市场——合作关系有可能出现崩溃。

    北美和欧洲是两个最大的汽车市场,而通用汽车将大量的汽车生产工作转移到北美和欧洲之外进行,其比例之高令人惊讶。通用汽车称其43%的汽车是在墨西哥、东欧、印度和俄罗斯等低成本地区生产的,这些地区的总体劳动力成本还不到每小时15美元。随着通用汽车将更多的产品转移到全球平台上生产,由此带来的低成本将使该公司变得更有效率,而且竞争力更强。

    通用汽车引用了IHS环球透视公司(IHS Global Insight)的一份预测。预测报告认为,在2009到2015年间,全球汽车销量的年度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通用汽车热情十足地表示,自己有机会在这个不断扩张的市场上分到一块更大的蛋糕。

    在年增长率8.1%的北美市场,通用公司有望保住自己市场第一的排名。相比之下,其在欧洲的销量仍不景气,仅仅以1.3%的速度进行扩张,不过通用汽车仍然在欧洲市场排名第五。在世界其他地区的大多数发展中市场,汽车销售的年增长率有望达到6.9%。通用汽车预测自己将成为这些地区的销售亚军。

    不过,要想实现上述乐观预测,必须保证那些让人夜不能寐风险大多不会爆发。

    你是看好通用汽车的未来,还是更多地对它的前景感到担忧?今年晚些时候,投资者将利用手中的资金,用实际行动就这个问题进行表决。

    译者:王雪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